close

       068.JPG  

客家人特有:中元節~賽神豬~

071.JPG 

069.JPG

一年一度的中元節,客家人會舉辦賽豬比賽,神豬大小約1000台斤上下,宰殺後先用鹽巴"醃"上一層作為防腐,在把豬架上圓圓的棚架上,經過一翻修飾,在大紅布與金光閃閃的燈光,一圈由廟方,賓客打賞的金牌圍繞下,加上坐在五光十色的花車中,一隻隻神豬在眾人的讚美下,為中元節做最完美的演出。

很久沒去熱鬧一下,今年moria大阿姨公司老闆是客家人也準備了一隻神豬,得到第二名,因為大阿姨要去幫忙,所以moria與老媽一起去看神豬,順便拜拜。有點感慨的是來看豬的人潮一年不如一年,讓moria覺得是大人們太忙還是太懶,或者是孩子們太忙補習,看電視;這一些有趣的傳統正在一點一滴的消失,這些傳統蘊含先民的故事,也是對於天地神鬼自然萬物的敬畏,可以藉著活動讓後代子孫體驗這一些代代相傳的文化。

085.JPG 

084.JPG

 也有賽神羊喔!!!

088.JPG 

095.JPG

098.JPG 

097.JPG

 

moria希望大家明年有空可以來看看客家人的賽神豬,真的很新鮮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